广州天河最新提醒:到过以下重点场所的人员请立即报备并核酸检测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鄢敏 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8-17 12:23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 鄢敏 林清清  2022-08-17
请在相关时段到过以下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联系报备。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8月17日,广州市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通告,详情如下:

因疫情防控需要,请在相关时段到过以下重点场所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联系报备,并前往就近的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按照社区和疾控部门要求配合做好健康管理,重点场所名单后续将按实际情况更新。

天河区重点场所一览表

(更新至2022年8月17日11:00时)

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有关信息,动态关注自己的健康码状态,做好个人防护和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十大症状,应做好防护措施,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快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广州市天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8月17日

更多消息

16日广州新增3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

记者从广州市卫健委获悉,2022年8月16日0时至24时,广州有3例省外返穗纳入隔离观察的密切接触者转为本土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和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另有1例此前已公布的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

截至2022年8月1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6643例。其中确诊病例3248例(境外输入2258例、本土990例),尚在院治疗98例;无症状感染者3395例(境外输入3136例、本土259例),尚在医学观察30例。

新增3例省外返穗本土确诊病例情况

病例1:男,1岁。

病例2:女,6岁,为病例1的姐姐。

病例1、2居住在越秀区黄花岗街。8月13日随父母从省外返穗,8月13、15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病例3:女,29岁,居住在白云区大源街道。8月13日从省外返穗,8月13日、14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5日作为省外一例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纳入隔离观察,16日检测核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

新增6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4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6例,分别为埃塞俄比亚、加拿大、日本各输入1例,沙特阿拉伯输入3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4例,分别为新加坡、蒙古各输入1例,老挝输入2例。

上述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入境后,按全程闭环管理程序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期间检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即转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隔离治疗。

广州越秀区:

今日开展越秀区黄花岗街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8月17日,据“广州越秀发布”消息:根据上级防疫部门安排,黄花岗街于8月17日开展新一轮大规模核酸检测。为切实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大家根据时间有序、错峰前往就近的检测点进行采样。

注意!昨天已参与核酸检测的居民,今天仍要继续参加,敬请配合。

8月17日黄花岗街核酸检测点

1.永福路2号(居委会楼下)

2.先烈中路81号大院文化广场

3.先烈中路69号东山广场

4.创意大道科技园门口

5.云鹤南街23号居委门口

6.先烈中路92号空军南部战区礼堂(原黄花岗剧院)

7.区庄地铁E出口旁

8.犀牛北街83号居委会对面

9.环市东路476号之二(百果园对面)

10.环市东路450号华信中心门口

11.犀牛路42号居委会旁

12.农林华府门口

13.水荫路57号嘉富广场停车场出口旁人行道

14.水荫西蘑菇亭文化广场

注:9:30开始,中午不休息,结束时间待定;如检测时间及检测地点有变再另行通知。上述检测点除东山广场点外,其余均仅接受持绿码的居民参与,黄码人员请移步以下“黄码”点进行采样检测。

8月17日黄花岗街黄码人员核酸检测点

1.水荫路34号大院内怡梦亭

2.水荫南路58号固生堂中医院门口

3.先烈中路69号东山广场

注:黄码点开放时间从9:30开始,东山广场点结束时间为21:00,其余黄码点结束时间视现场情况而定。

温馨提示

1.请按工作人员指引有序排队,并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2.接种新冠疫苗后48小时内不参加检测;

3.疫情防控信息请以官方发布为准,请大家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听从居委会安排,做好个人防护。

4.最近雨季多蚊虫,如家里有防蚊水,可以提前先喷一下。

广东疾控提醒:

8月12日19时-8月13日7时到过温州机场的市民请尽快报备

近期,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当前正值暑期和旅游旺季人员流动性大,保障广大市民身体健康,广东疾控提醒:

1.请8月12日19时-8月13日7时到过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的在粤市民尽快向社区报备,做好个人防护措施,配合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2.倡导所有外省来(返)粤人员3天内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核酸采样后阴性结果出具前,避免参加聚会。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金羊网、广州越秀发布、广东疾控

部分文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鄢敏 林清清 通讯员 穗卫健宣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