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说】“良药”还是“毒丸”?多家美国媒体唱衰《通胀削减法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7 22:24
中国日报网  作者:  2022-08-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国日报网8月17日电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了总价值为7500亿美元的《2022年通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令该立法正式生效。据报道,美国民主党人一直渴望在中期选举前推动该法案,但共和党人却强烈反对,认为增税将给美国企业和工人带来负担,并损害经济。于此同时,美国多家媒体也掀起了对该法案的“唱衰热”。

图片来源:路透社

“美国人民的黑暗日子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网站当地时间8月16日报道,无党派的国会预算办公室(Congressional Budget Office)和宾夕法尼亚沃顿预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估计,虽然该方案名为“通胀削减”,但是难以完成此项重任。 文中指出《通胀削减法案》受到各方抨击。一名保守派评论员表示,大流行时期已造成诸多小企业破产,而此法案一出,中产阶级将受到打击。他说,“这些人不仅夺走了你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还扼杀了你的孩子拥有任何一种舒适未来的机会。”

福克斯新闻撰稿人、Townhall的政治编辑盖伊·本森(Guy Benson)表示,除了“绿色”特殊利益集团赢了以外,许多美国人都不是赢家。

阿拉巴马州共和党参议员汤米·图伯维尔(Tommy Tuberville)质疑拜登“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不会多交税”的说法,他表示,“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难以认同这种说法。据估计,年收入低于40万美元的美国人将额外支付200亿美元的新税。本届政府只是在撒谎......”

美国传统基金会(The Heritage Foundation)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副总裁詹姆斯·J·卡拉法诺(James J. Carafano)则表示,对于普通美国人来说,这将是一个黑暗的日子,他们将首当其冲地受到这项大政府法律的冲击。

美国经济新“毒药”

美国《纽约邮报》近日刊登了一篇名为《虚假标签下,民主党人不断给美国经济下有毒的“药”》的文章。文中提到,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再次上升,已达到2021年1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如果经济继续像2022年前两个季度那样萎缩,失业率会进一步恶化。

作者认为《通胀削减法案》在美国经济衰退之际提高了美国人的税收。该法案“名不副实”,对降低通货膨胀毫无作用,数千亿美元的薪税将重创美国人。文章指出该法案对企业、能源公司、进口石油征税,最终将通过提高价格和降低工资转嫁到消费者和工人身上,同时,油价将再次升高。许多人退休计划也将不堪重负。作者认为,该法案属于在经济萎缩的情况下抑制投资并提高失业率,最终可能会导致整个美国陷入困境。

《通胀削减法案》不会削减通胀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近日报道,根据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的预算模型(Penn Wharton Budget Model)得出的结论,《通胀削减法案》可能不会做的一件事:削减通胀。该模型由宾夕法尼亚大学(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的经济学家和数据科学家组成,他们通过分析公共政策来预测其对经济和财政的影响。

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当地时间8月16日报道,共和党人和独立分析人士表示,尽管该法案的名字如此,但该法案对通胀几乎没有任何积极的近期影响,今年通胀率飙升至40年来的最高水平,一位批评人士称,大政府支出法案是罪魁祸首。宾夕法尼亚州沃顿商学院预算模型和税务基金会(Tax Foundation)的研究表明,该法案不会降低价格——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不会降低。

图片来源:路透

前里根顾问阿特·拉弗(Art Laffer)认为,《通胀削减法案》使得中产阶级首当其冲承受规定的增税。虽然美国政府一再强调该法案将减少赤字并降低通货膨胀率,但是拉弗认为未来更高的消费价格将继续存在。

“将其命名为'反通胀'是一个笑话,”O'Shares ETF董事长兼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的“Money Court”节目法官的凯文·奥利里(Kevin O'Leary)8月15日告诉CNBC,“这几乎会立即产生非常强的通货膨胀,因为我们正在印刷数十亿美元。

(编译:王晔 编辑:韩鹤)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