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国书香节 阅读粤精彩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黄宙辉、甘卓然 发表时间:2022-08-20 08:29
金羊网  作者:孙磊、黄宙辉、甘卓然  2022-08-20
“喜迎二十大”主题图书、“最美的书”、“读懂广州”、“以诗会友 品味花城诗意”四个展览,点燃浓厚书香氛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9日,2022南国书香节启动仪式在地铁磨碟沙分会场举办 羊城晚报记者 邓勃 汤铭明 贺全胜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磊、黄宙辉、甘卓然报道:“阅读粤精彩,一起向未来”,2022年南国书香节于19日正式启动。当天上午,南国书香节组委会联合广州地铁集团在地铁18号线磨碟沙站举行地铁分会场暨“搭地铁·品书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首次在地铁站打造全开放式、公益、共享的读书空间,丰富市民的出行体验。

在会场现场,记者看到“‘喜迎二十大’主题书展”和“首届‘广东出版政府奖’获奖图书展”两个展区,《广州大典》《广府童谣氹氹转》等极具岭南特色的图书,吸引不少市民读者驻足翻阅。“听读一体化体验区”成为不少孩子和家长打卡点,在享受“听书”乐趣的同时,还可以选取其中的章节录音后下载分享音频。

除在地铁分会场举办启动仪式外,广州分会场、珠海分会场、中山分会场、韶关分会场、梅州五华分会场、兴宁分会场等均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开幕仪式。与此同时,“在唐诗中的家国情怀——黄天骥《唐诗三百年》分享会”“《乌江引》读者见面会”“《中国哲学入门》分享会”等重点活动,也率先与读者见面,黄天骥、庞贝、冯达文等名家在线上线下与读者“零距离”互动,共同开启书香文化之旅。

当天下午,2022羊城书展开幕式在广州购书中心举行。现场进行了全民阅读共建点、示范点授牌。“喜迎二十大”主题图书、“最美的书”、“读懂广州”、“以诗会友 品味花城诗意”四个展览,点燃浓厚书香氛围。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