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律师指控CIA侵犯隐私权,外交部回应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0 10:09
环球时报  作者:  2022-08-2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 白云怡】日前,“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的两名律师和两名相关记者起诉美国中央情报局,指控中情局非法收集他们电子设备上的信息和他们与阿桑奇的谈话录音,侵犯了他们的隐私权。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19日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阿桑奇及其律师的遭遇再次告诉世人,“人权和新闻自由神圣不可侵犯”是有前提的,那就是不能触犯美国的利益。如果触犯了美国的利益,人权和新闻自由就会受到严格限制和无情打压。

“试想,如果阿桑奇曝光的不是美国的罪恶,那么等待他的也许就不会是牢狱之灾,而是中情局的授勋奖励和无上荣光。”汪文斌称。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