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会新瑶乡 赛场竞身手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粤民宗 发表时间:2022-08-24 09:18
金羊网  作者:詹淑真、粤民宗  2022-08-24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运动会首日,高脚竞速男子组小组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石 摄

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乳源开幕

羊城晚报讯 记者詹淑真、通讯员粤民宗报道:8月23日,由广东省民族宗教委、广东省体育局、韶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广东省第七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乳源瑶族自治县开幕。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国家民委及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莅临大会指导。

本届运动会的主题是“相会岭南新瑶乡,携手奋进新时代”。未来一周,来自全省21个地级及以上市和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组成的22个代表团、37个少数民族的3300多名代表和包括港澳台人士、宗教界人士在内的社会各界朋友相聚乳源,通过多种形式的互动和民族体育文化展示,进一步推动56个民族的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

开幕式上,22个代表团依次入场;随后进行的文艺展演中,《天地一家》《山海一家》《中华一家》等篇章相继上演,献上了一场民族特色浓郁的文化大餐和视觉盛宴。

据悉,全省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每四年举办一届,迄今已成功举办6届。本届民族运动会是第二次在自治县举办,进一步展现广东省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和民族地区乡村振兴取得的伟大成就。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