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广州新增2例阳性个案,专家研判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4 11:25
金羊网  作者:  2022-08-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林清清 谭铮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周巍

8月24日上午11时,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2年总第85场)。现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越秀区、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屹通报,8月23日上午,广州在发热门诊就诊人员排查中,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个案。具体情况通报如下:

该两名病例为夫妻,现居住在越秀区麓景路。8月23日凌晨,两人因发热前往省第二中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在留观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反馈阳性,重采样复核阳性,即闭环转运至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治疗,诊断为新冠肺炎轻型病例。目前情况稳定。病毒基因测序结果显示为奥密克戎BA.2.76。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与外省来穗中转人员接触受感染的可能性大。

该病例活动面广,轨迹涉及多个区,经专家研判有一定的社区传播风险,不排除续发病例的可能。

8月23日晚至24日凌晨,越秀区下塘西路、麓景路、恒安路沿街已筑起水马,部分区域实行临时管控。

编辑:刘嘉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