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杭州站:西子湖畔上演粤剧《白蛇传·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08-25 20:21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2-08-25
8月23、24日晚,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杭州站)在浙江省杭州市东坡大剧院举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通讯员 梁彦兰

图/薛才焕

8月23、24日晚,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杭州站)在浙江省杭州市东坡大剧院举行。广东粤剧院一级演员,文华表演奖、梅花奖获得者曾小敏,一级演员文汝清、王燕飞,二级演员朱红星等倾情献演了粤剧《白蛇传·情》。

(选)《白蛇传·情》剧照 (3).jpg

粤剧《白蛇传·情》现场剧照

粤剧《白蛇传·情》由一级导演莫非编导,讲述的是家喻户晓的白素贞与许仙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在《白蛇传》传说的发生地西子湖畔,粤剧《白蛇传·情》以别具一格的岭南艺术特色,精彩唯美的表演,让杭州和来自各地的戏迷品尝到了南国红豆的独特韵味,并为之倾倒。

(选)《白蛇传·情》剧照 (5).jpg

粤剧《白蛇传·情》现场剧照

2021年开始,“曾小敏粤剧艺术全国巡演”从深圳出发,走过郑州、西安、银川、武汉、宁波、上海、广州、新疆,为观众戏迷倾情呈献一场又一场既富有岭南特色又融汇现代艺术的精彩演出,让更多观众领略到粤剧艺术的魅力。

(选)《白蛇传·情》观众.jpg

观众等候粤剧《白蛇传·情》开演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文化艺术中心主任李琳观演之后为演出点赞:“新编粤剧《白蛇传·情》以情贯穿始终。与电影版相比,舞台版更加凝练,更有戏曲节奏,一招一式更强调演员的表演张力。令人感叹白蛇的性情至真至纯,敢爱敢恨,赋予了历史传说人物现代感。而曾小敏细腻的唱腔变化,又增加了白素贞情感的厚度和深度,表现出强烈的美感。”

《白蛇传·情》剧照 (10)_副本.jpg

粤剧《白蛇传·情》演出合影

曾小敏表示:“《白蛇传》的故事与杭州息息相关,这次来杭州演出《白蛇传·情》,算是从剧中穿越而来,代白娘子‘故地重游’了。带《白蛇传·情》来到杭州演出,是希望观众能通过熟知的经典传说,感受粤剧之美和生命力。”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