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谴责美国政治极化阻碍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建议继任者远离政治

来源:海外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7 19:43
海外网  作者:  2022-08-2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资料图)

海外网8月26日电 据彭博社25日报道,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日前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谴责美国政治极化阻碍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建议他的继任者远离政治。

“这个国家已经陷入这样一种状态,就连政客们的言论也会引发民众暴力威胁或骚扰我和我的家人。”福奇在采访中说,“这就是我们国家的现状。我接受,但我不喜欢。”

这位传染病专家表示,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文化不利于应对全球大流行,他曾希望能在现任政府执政第一年内结束新冠疫情,然而疫情持续时间远比预计要长。他认为,美国应当吸取应对新冠疫情的教训,为未来做好准备。

“面对无法立刻掌握全貌的新生事物,应当保持谦虚谨慎的态度,基于数据做决定。”福奇还呼吁,要继续让更多人接种新冠疫苗,让更多人接种加强针。

福奇于当地时间8月22日宣布将于今年12月辞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及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的职务。他在最新的采访中表示,辞职与他和家人受到暴力威胁无关。(海外网/姚凯红 实习编译/汪瑞琪)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