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俄煤炭禁运生效后 波兰面临严重短缺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8 11:0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8-28
从8月11日起,欧盟对俄罗斯的煤炭禁运正式生效,这让对煤炭严重依赖的波兰面临能源短缺,国内的煤炭生产难以满足民众的冬季燃...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近日,为储备采暖燃料,数十辆卡车和汽车近日在波兰城市波格丹卡一处煤矿前大排长龙。波兰80%的电力来自煤炭,但随着更深层次开采成本的增加,煤炭产量逐渐下降。

从8月11日起,欧盟对俄罗斯的煤炭禁运正式生效,这让对煤炭严重依赖的波兰面临能源短缺,国内的煤炭生产难以满足民众的冬季燃煤需求。因此,波兰加大国内煤炭开采力度,同时寻求进口替代。与此同时,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自3月来首次突破每千立方米3500美元,创下近半年来的新高。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