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平凡的工作干到极致便是榜样 —— 记东莞智家工程师蔡家贤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29 12:03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8-2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平凡的岗位总有不平凡的人,把平凡的工作干到极致便是榜样。东莞联通高级智家工程师蔡家贤就是这样一个不平凡的人,他积极拥抱智家改革,努力提升自身营销能力,为智家工程师作出表率,是东莞联通智家工程师的营销能力标杆,更在全广东省名列前茅。

在经验分享中,蔡家贤说:“我的秘诀就是把基础工作做好做实,多为客户着想。把引流、截流、回流的渠道做好,成绩自然就会上去了。”

联通智家工程师蔡家贤处理光缆故障

服务在于做实基础工作

24小时待命,他的电话365天全年无休。只要接到客户的升级诉求,他总是第一时间沟通确定上门时间。五个行政村,几十栋城中村公寓楼,他比住在楼里的用户还熟悉。片区的住户们有问题也第一时间找蔡家贤解决。不管是台风还是暴雨,只要用户有需要,他就克服万难解决。

2022年3月下旬,蔡家贤积极遵循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和疫苗接种,配合进行核酸证明。在智家中心疫情应急小组有力支持下,一方面,他通过朋友圈推广线上排障功能,引导用户自助排障,自助排查问题点,确认故障原因,尽量使用远程无接触线上排障;另一方面,对确实需更换光猫的故障,由用户自行拿回家中替换,并由智家工程师与用户线上沟通,指引用户自助更换光猫,测试网速。“这样可以免接触维修,虽然跟我们直接上门维修相比更费时间,但是只要可以确保用户安全,解决用户所需,我们就要克服万难去完成。”蔡家贤如是说。

联通智家工程师蔡家贤在用户端排障

服务在于以客户为中心

蔡家贤一直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时刻站在用户视角,一切从为用户提供更好服务的目的出发,和客户“拉家常”、和客户“唠需求”、为客户“办实事”。7月正值高考季,同时也是学生放假在家用网的高峰期。蔡家贤瞄准需求,紧抓机会,利用熟悉用户需求的优势,进行触点营销。他将用户分为四阶段:意向客户、准成交客户、成交客户、触点合作客户,通过用户分级,进一步精准触达用户需求,提高营销成功率。在迅速有力的措施下,当月蔡家贤发展融合用户29户,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同时精湛的技术和优质的服务态度为他收获了一帮信赖的客户,也给他带来新的用户。

服务在于不断提升自我

蔡家贤对待日常工作,更喜欢多想一步、多走一步。工作十年来,他已经养成了每日工作复盘的习惯,随时记录经验、不断总结创新。不断地学习促使他开始思考:在当前智家工程师技术整体差距不大的情况,如何才能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突出自己的优势特长?最后,蔡家贤重新确定了自己营销为主、装维为辅的工程师定位。为此,他定期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类培训,保证自己的专业技能跟紧大部队;同时,主动学习专业营销课程,积极提升自我营销能力。此外,他还发挥主观能动性,借鉴学习各类营销经验方案,打通线上引流渠道,触点合作、深度捆绑、全面覆盖,打造个人品牌化营销运营。 

蔡家贤作为高级智家工程师,在东莞134名工程师中,装营积分及月度工资在东莞长期排名第一,并在2021年广东联通智慧家庭营销服务技能竞赛中,荣获个人优秀奖。作为客户家庭网络的“守护者”和联通匠心服务的“诠释者”,蔡家贤做实基础工作、站在用户视角、坚持学习提升,在全省智家改革中做出了亮眼成绩。

生活不易,现在压在成年人身上的担子不轻。蔡家贤在老家有一个10岁的小孩, 自己每天一刻也不敢放松,只想努力工作,多挣点钱让家里的物质条件好一点,才能够给他们更好的生活。他表示:“每天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用心生活,扛住压力,砥砺前行。”

星光不负赶路人, 在蔡家贤背后,是广东联通为智家队伍育人赋能的创新探索,是广东联通智家改革开拓创新的有力进步。广东联通也将在“三千兆”攻坚过程中,继续创新模式,强化拓展,致力成为客户信赖的智慧生活创造者。(陶丽蓉 杨广)

编辑:魏琴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