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平凡的岗位中绽放奋斗之美 ——记东莞联通投诉处理员袁路容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30 15:3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  2022-08-3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袁路容,是东莞联通一名投诉处理专员。入职5年来,她一直奋战投诉一线,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式的服务,架起了与客户沟通的桥梁,经常受到客户的表扬和认可。在她心里,服务不仅是技能,更是一种信念,在服务中践行“客户为本、服务为上”的核心价值观。

客户为本,练好服务基本功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客户对服务提出更高的要求。她深知,服务无止境,要不断学习,全面提升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由于防疫需要,她长时间戴着口罩坚守工作岗位。为了不影响客户感知,她每天早上坚持20分钟“咬文嚼字”训练,确保声音清晰流畅,让客户感受到口罩后面的诚意。面对新的业务,她以“钉钉子精神”用心钻研,认真查阅学习相关内容和要求。面对棘手问题,她虚心请教业务部门和上级领导,热心分享处理方法给团队同事。“有难题,找小袁!”成了团队的口头禅,见证了她从投诉处理专员成长为投诉处理专家。

投诉处理服务“标兵”袁路容在线解决用户疑问

服务为上,用专业赢得信赖

今年年初,东莞市大朗镇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在家的江先生,宽带网络突然连接不上,眼看下午的网课即将开始,他非常急躁。正在午休的袁路容,接到客户的投诉来电后,先沉着冷静地安抚客户情绪,再耐心指导他排查光猫等设备,但排查无果。她与当地防疫站、智家工程师多方沟通协调,在确保符合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安排人员上门检修。半小时后,江先生家里的网络恢复了,他在电话那头表达了自己的谢意。

“真干、速办、不怠慢、不推诿”是袁路容履职尽责的行动指南,由此赢得客户信赖的事例可谓不胜枚举。5年来,她年均服务用户超9000人次,客诉满意度高达97%,问题解决率达95.1%,为公司申投诉压降指标打下最坚实的基础。

电话那一端是客户的“急、难、愁、盼”,电话这一端是她温暖坚定的守候。“即使电话那头客户看不见我,但我相信,依然可以用真诚的语言赢得客户的信任,用专业的解答赢得客户的肯定。”作为一名在平凡岗位上的客服人员,袁路容秉承“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通过一根电话线和一副耳麦,始终如一地为用户提供高品质服务,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绽放扎根基层却不失绚丽多彩的奋斗之美。(陶丽蓉 杨广)

编辑:魏琴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