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作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广东文学繁荣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磊;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2-09-02 21:59
金羊网  作者:孙磊;汤铭明  2022-09-02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记者 孙磊 通讯员 何小流

图/羊城晚报记者 汤铭明

9月2日下午,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与广东省作家协会在广州举行签约仪式,双方签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省作家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决定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广东文学的繁荣发展。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杜传贵,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总编辑林海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社长向欣,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社长、副总编辑孙爱群,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陈昆,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苏毅,广东省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春等参加签约仪式。孙爱群与苏毅代表双方现场签约。

杜传贵在致辞中对省作协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广东省作协与羊城晚报一直以来渊源深厚、联系紧密。今年正值羊城晚报创办65周年,这张有着六十五年历史的文化大报,在媒体融合转型发展中始终坚定自身文化定位,以深厚的人文关怀、浓郁的岭南文化独树一帜。

今年以来,为扎实推进全省文化强省建设,羊城晚报推出系列重磅文化报道、开拓全新文化品牌,与省作协的合作也开启了新的篇章。双方合作的三项工程采风创作成果展示专栏,已推出10期作品,成果丰硕,影响广泛。签约仪式后,双方合作迎来新的起点,将携手共进,为广东文学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杜传贵现场致辞

张培忠在致辞中对羊城晚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独特的文化品格、高度的文化自觉,是省作协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省作协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文学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开展文学工作、繁荣文学事业的重要力量。

当前,广东文学事业正进入新的重要发展机遇期。省作协大力实施《广东省“十四五”文学发展规划》,努力塑造与经济实力相匹配的文学优势,推动广东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此次协议的签订,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将携手共同助推广东文化建设加快发展,助力铸就广东文学新高峰。

张培忠现场致辞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接下来,双方将致力于加大广东文学宣传力度,擦亮“粤派批评”品牌,合力实施“文学新苗工程”,共同办好广东作家网,联合举办粤港澳大湾区文学周,推动广东网络文学繁荣发展。

双方签订《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省作家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

“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新时代新征程,广东文学事业异军突起,呈现百花齐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将与广东省作协携手创新创造,实现共赢发展,在新时代天空共同书写广东文学的云蒸霞蔚、群星灿烂。

签约现场合影留念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