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新会:梅江市场及梅江村部分区域确定为高风险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 发表时间:2022-09-03 20:03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  2022-09-03
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卓栋
通讯员 江宣 谭耀广

记者3日晚从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日12时,江门市共报告7例新冠肺炎本土阳性个案。其中,4例同住在新会区会城街道梅江村宿舍,3例为梅江村同村居民。

以上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开展管控措施。

江门市将新会区梅江市场及梅江村部分区域确定为高风险区,将梅江村及南湖壹号和南湖壹品等区域确定为临时管控区,对新会区圭峰会城其他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对划定的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划定的临时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对圭峰会城其他区域实施的临时管控措施,主要包括:

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严格管理,各类卡口24小时值守,严格执行体温必测、口罩必戴,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或24小时内核酸采样记录,居民进入须扫“场所码”,离开圭峰会城需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非本小区、城中村居民谢绝进入。

所有外卖、快递等不进入社区小区、城中村,实行无接触配送,在社区小区出入口、城中村指定区域中转存取,外卖快递从业人员由所在企业负责组织“一日一检”和健康申报。

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大型活动暂停举办,休闲娱乐场所等室内密闭场所暂停营业,所有学校停课,培训机构(含托管)暂停线下服务,超市、农贸市场加强通风,限制人员流量,提倡非现金支付,近期倡导居民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

圭峰会城各生产企业加强疫情防控,所有人员进厂必须落实“三个百分百”(百分百测温、百分百戴口罩、百分百扫码亮码)。组织好员工按政府安排分批进行核酸检测,外出送货人员优先安排核酸检测。所有员工居家、单位两点一线。

辖区居民增强个人防护意识,有序配合防疫行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行“一日一检”,确保“应检必检、不落一人”,后续根据需要确定核酸检测频次。

如果有市民出现咽痛、干咳、发热、乏力、嗅觉减退等症状,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报告,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就诊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正确戴好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