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设计+旅游战略 促粤黑合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铮 发表时间:2022-09-04 07:43
金羊网  作者:蒋铮  2022-09-04
近日,“中国旅游集团20强”广之旅再采购2000个机位,以服务老广们旺盛的黑龙江秋色游需求。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蒋铮报道:近日,黑龙江省创意设计赋能消费品领域供需对接会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广东省创意设计、文旅产业领域的12家企业负责人和黑龙江40余家高等院校和省内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对接会。

作为粤黑合作的一个缩影,对接会上,不少广东企业表示,黑龙江不仅有肥沃的黑土地,还有诸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黑龙江大学等创意设计领军团队,创意设计实力雄厚;而四季分明的旅游资源更让老广们心向往之,粤黑合作前景广阔。

“我是潮汕人,已经在黑龙江打拼了17年、娶了黑龙江当地的姑娘、生了孩子,这里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哈尔滨市人大代表、一企业总裁张勉表示,黑龙江是他的福地。

对接会上,不少粤黑企业园区、高校找到了“好朋友”。

黑龙江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于冠超介绍,学校与张勉的企业签订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合作育人促进了企业发展和学生就业上的双赢。

广东东方麦田工业设计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哈尔滨)产业园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哈尔滨理工大学签订了共建数字技术与创新创意产业学院项目。东方麦田董事长刘诗锋认为,黑龙江省的基础工业创新是个大“风口”,麦田将助力哈尔滨实现工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

广州市云巢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赵璧表示,以五常大米、东北饺子为代表的黑龙江消费产品享誉全国,建议以体验为核心,通过重新定位、加工、包装、推广,改变过去原材料出售的传统模式,提升经济回报和区域影响力。

粤黑合作,两地出版集团已经先行先试、走在前列。目前,广东省出版集团有限公司、南方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黑龙江出版集团有限公司3.97%的股份,粤黑文化合作迈向深度融合。

近日,“中国旅游集团20强”广之旅再采购2000个机位,以服务老广们旺盛的黑龙江秋色游需求。

“我在珠江边,君在龙江畔。赏雪兼避暑,四季皆是情!”广州广之旅国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文志介绍,广之旅连续7年发出“闯关东”火车专列,已累计带领近万游客前往哈尔滨一线。

广东省中国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生针对粤黑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在两地政府的指导下,建立区域中长期合作机制;二是发挥资源互补性,系统研发产品。尤其是近年来自驾游火爆,如果黑龙江能做好异地还车服务配套,相信老广们一定会特别青睐来黑龙江自由行;三是在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双方跨界融合,共同增加客流。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