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9月2日至3日12时报告7例本土阳性个案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发表时间:2022-09-04 08:09
金羊网  作者:陈卓栋、江宣、谭耀广  2022-09-04
截至9月3日12时,江门市共报告7例新冠肺炎本土阳性个案。其中,4例同住在新会区会城街道梅江村宿舍,3例为梅江村同村居民...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卓栋,通讯员江宣、谭耀广报道: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3日晚在江门市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日12时,江门市共报告7例新冠肺炎本土阳性个案。其中,4例同住在新会区会城街道梅江村宿舍,3例为梅江村同村居民。以上病例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医学隔离观察治疗,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开展管控措施。

江门市将新会区梅江市场及梅江村部分区域确定为高风险区,将梅江村及南湖壹号和南湖壹品等区域确定为临时管控区,对新会区圭峰会城其他区域实施临时管控措施。对划定的高风险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对划定的临时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

据悉,江门对初步排查出的感染者家属、直系亲属,居住所在地、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密接、次密接者,按照指引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转运重点人员260人,落实健康监测措施。截至3日14时,累计筛查密接383人,次密50人,均已落实管控。

据悉,从2日开始,江门市对新会区梅江村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并依次对新会区会城街道工业企业、街道居民、其他镇(街)以及蓬江区、江海区进行扩面筛查。截至发稿时,江门台山、恩平、鹤山、开平等地也陆续从3日起开展区域核酸筛查。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