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公安“平安厅”信箱微信小程序上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2-09-06 06:45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2-09-06
改版后的“平安厅”信箱增加了全省21个地市“平安厅”局长信箱的登录入口,一键直达,更加方便群众反映诉求。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璐瑶 通讯员 粤公宣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进一步畅通诉求表达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优质高效服务,近日,广东省公安厅对“平安厅”信箱官方网页进行改版升级,推动互通对接,加强数据共享,全方位优化版块功能,并打造推出“平安厅”微信小程序,进一步提升群众使用体验。

据介绍,此次改版升级后的“平安厅”信箱有四大亮点:一是界面更直观简洁,突出“我要写信”“答复查询”“举报奖励”“便民警务”等四大核心功能。二是功能更优化,突出办事指引功能,将群众来信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定期公开展示。三是业务办理更高效,新增“便民警务”版块,涵盖交管、出入境、户政、水上、监所、技防、法制等7大类警种业务,群众可轻松便捷办理业务。四是使用更方便快捷,坚持移动优先原则,打造全省一体化“平安厅”信箱微信小程序,群众只需动动指尖就能表达诉求、举报问题、查看进度、办理服务,操作更简易。

此外,改版后的“平安厅”信箱增加了全省21个地市“平安厅”局长信箱的登录入口,一键直达,更加方便群众反映诉求。

据了解,为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2021年5月1日,广东省公安厅在互联网平台设立“平安厅”厅长信箱,同步推动全省21个地市公安局设立“平安厅”局长信箱,统称“平安厅”信箱,实行上下联动、一体化运作,形成具有广东公安特色的“平安厅”信件办理工作体系。

“平安厅”信箱开通一年多来,全省累计办理群众来信12.1万封,答复率达100%,办结率97.6%,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9万个,根据群众来信提供线索助破案件5549起,整改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问题,推动出台执法规范性文件146份,以“小信箱”撬动“大平安”,生动谱写广东公安新时代“枫桥经验”。

“平安厅”信箱四个新亮点

【亮点一】

四大核心功能

平安厅”信箱对平台整体界面进行了全新规划,将界面分成“一封信”“我要写信”“答复查询”“举报奖励”“便民警务”“来信选登”“信箱动态”“地市局长信箱”等版块,并对版面背景、字体颜色、功能链接等作了补充调整,整个界面更加清爽、直观、简洁。

同时,重点突出“我要写信”“答复查询”“举报奖励”“便民警务”等四大核心功能,并将“我要写信”功能分别设置“咨询”“求助”“投诉”“举报”等类别,方便群众写信、查询、举报、办事。

【亮点二】

来信反映热点问题定期公开

“平安厅”信箱对版块的细节方面进行了优化。如“我要写信”版块中将群众反映诉求的必填事项进行合并删减,同时新增了附件上传和留言反馈功能。“来信选登”部分突出办事指引功能,将群众来信反映较多的热点问题定期公开展示,供群众随时查阅。

【亮点三】

可办7大类警种业务

为方便群众办理公安类政务服务事项,“平安厅”信箱新增了“便民警务”版块,涵盖交管、出入境、户政、水上、监所、技防、法制等7大类警种业务,群众可点击直达相应的办事服务页面。

【亮点四】

一键直达“平安厅”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使用,广东公安在改版升级“平安厅”信箱基础上,打造推出了全省一体化的“平安厅”信箱微信小程序。群众直接扫码或在微信搜索界面输入“平安厅”,即可一键直达“平安厅”信箱,更加方便快捷。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