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零时起,从白云机场出港旅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唐珩 发表时间:2022-09-09 23:56
金羊网  作者:唐珩  2022-09-09
抵达旅客均可免费查验核酸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唐珩

9日晚,白云机场发布公告称,根据9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健委关于旅客安全有序出行的相关要求,2022年9月10日至10月31日期间,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飞机。

记者从白云机场了解到,为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自9月10日零时起,白云机场对进入航站楼的旅客实施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旅客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进入航站楼。

白云机场提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时间计算标准为:旅客进入航站楼查验时间-采样时间≤48小时,若核酸检测报告无采样时间,以报告中较早时间为准;对于核酸检测报告不显示具体时间的,以报告显示日期当日0时计算有效时间。

需要办理退改签的旅客,可向航空公司申请办理免费退改签服务。建议旅客优先网上办理退改签,对于不熟悉网上办理的旅客,在白云机场一号航站楼的5号门、12号门,二号航站楼的45号门分别有工作人员现场为旅客提供退改签服务。

此外,白云机场设有现场核酸检测点(一号航站楼12号门对面,P3停车楼顶楼;二号航站楼51号门外),检测时间为07:00-凌晨02:00,13.7元/人次,4-6小时出具结果,为有检测需求的绿码旅客提供服务。

此前,白云机场对从疫情防控重点地区乘坐航班抵达的旅客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在此基础上,自9月10日起,白云机场在T1航站楼到达区B5号门外设置免费核酸检测点,为非重点查验地区抵达旅客提供服务。该核酸检测点开放时间为7:00-次日2:00,国内到达旅客可自愿前往参加核酸采样。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