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前,广州千名困难长者收到“爱心餐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国全、王敏婵 发表时间:2022-09-10 08:41
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国全、王敏婵  2022-09-10
此次派餐活动从9月7日开始,持续3天,150人次社区志愿者踊跃参与活动,为长者们送去中秋祝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通讯员 李国全 王敏婵

“谢谢你们!马上要中秋节了,收到你们的关心,我好开心!”9月7日,家住广州荔湾区东漖街的独居残障长者芳姨收到来自志愿者的中秋祝福以及送上的牛奶、面包、柚子等“爱心餐点”后,连连道谢。

据悉,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在广州市民政局的指导和第九届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活动的资助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简称“广志协”)联动养老机构开展“秋日浓情耆相伴·志愿敬老度中秋”关爱社区困难长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11个区的镇(街)社工服务站组织志愿者,为1000名困难长者派发“爱心餐点”。

为长者送中秋祝福

据悉,此次派餐活动从9月7日开始,持续3天,150人次社区志愿者踊跃参与活动,为长者们送去中秋祝福。

这些志愿者们,不少都是长者们的“老朋友”。今年64岁的老党员顾洁芳就是其中一员,平日里,她几乎每天都会到社区长者饭堂参加备餐、送餐等志愿服务,上门为困难群众送上热腾腾的饭菜之余,还不忘留意独居长者等特殊困难群体其他方面的生活需要。得知广志协今年中秋举办关爱社区困难长者的送餐活动,顾洁芳第一时间通过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找到自家附近开展相应活动的社工站报名。

“希望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暖,节后我们还会开展日常的派餐服务,常伴他们左右。”她说。

据统计,广州公益“时间银行”累计上线超过110场中秋节关爱志愿服务活动,约2600名志愿服务人员,与社区独居长者、困境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同庆中秋佳节。

2万份“爱心待餐”接力

据了解,自2014年起,广志协持续开展“爱心待餐”的传统志愿服务,结合元宵、重阳、中秋、冬至等传统节日,已在全市11个区共联合534个社工站、社会服务机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为有需要的社区困难群体提供299164份爱心餐点,超10万社区志愿者参与了服务。

广志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中秋节后至12月期间,广志协还将携手基金会、养老机构、餐饮企业等爱心力量,为有需要的社区困难长者及困境儿童提供2万份营养爱心餐,届时,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可联系当地社工服务站进行申请,由志愿者协助派发。有兴趣的市民朋友们,可以加入广州公益“时间银行”,成为志愿者参与服务。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