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月”汉唐盛世,品味时代新韵,新世界云耀中秋夜市圈粉全城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陈玉霞 发表时间:2022-09-12 22:15
金羊网  作者:徐炜伦;陈玉霞  2022-09-12
一场热闹的集市勾连古今,让参与的市民流连忘返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陈玉霞
图、视频/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炜伦 陈玉霞 李莉 陈秋明 梁栋贤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恰逢中秋佳节,一场热闹的集市勾连古今,让参观市民流连忘返。

舞蹈表演活动吸引了不少观众

今年中秋假期,广州市白云新城云门New Park举办“云里夜市”,一连三天(9月10日至9月12日)在云里下沉广场围绕传统节庆仪式开展中秋巡游、仕女舞蹈表演、不倒翁互动、猜灯谜等活动。同时在云里下沉广场,主办方设置了多个摊位形成集市,供参观市民挑选购买汉服、手工艺品、装饰品等。

“云里夜市”现场气氛很热闹

伴随着悠扬的古乐,云里下沉广场中央亮起了数米高的“灯笼塔”,广场内不时有身穿古装的工作人员来回穿梭,仿佛一夜之间梦回鼎盛的汉唐时代,现场气氛热烈。

现场有不少身穿汉服的爱好者

小朋友与现场的古装工作人员合影

社区居民彭先生表示:“感觉很惊喜,希望以后有关传统节日的活动可以更多一些。”同行的聂小姐说:“一直很喜欢云里打造的‘夜都市’的感觉。”

周边社区居民蔡老师说,家门口有这种宣传传统文化的社区活动,对孩子们的成长很有益处。

入夜后的广州岭南新世界云门NEW PARK综合体

“对于我们商家来说,这里的消费力挺高,人流量很旺,在中秋佳节,参与这样的集市活动我们感到很开心。”一家售卖绒毛玩具的档主段先生说。

岭南新世界全新组团-新世界云耀的楼下就是云里广场 图/受访者提供

现场还有不少身穿汉服的市民前往,大学在读研究生蔡同学和廖同学表示:“中秋节可以和汉服相融合对推广汉服、推广我们自己的中国文化会有很大的帮助。”

编辑:陈玉霞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