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终生禁驾人员两个月新增79人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王楠、粤交警 发表时间:2022-09-13 06:13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王楠、粤交警  2022-09-13
新增的79名终生禁驾人员主要是今年七八月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其中44人因酒驾醉驾造成事故构成犯罪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王楠,通讯员粤交警报道:驾车出行,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中秋假期已结束,广东省道安办曝光“百日行动”以来的一批高风险运输企业、突出违法车辆、事故多发路段,并公布了新增的79名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高风险运输企业包括珠海宏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州丰诚运输有限公司、佛山市益合光中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珠海市捷康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区衡顺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肇庆市宏诚建材有限公司、云浮市联丰运输有限公司、广州朗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珠海恒耀宇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佛山市鑫贤泰运输有限公司等10家违法比例较高的重点企业,其中珠海宏润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车均违法比例达5.08次,广州丰诚运输有限公司车均违法比例达4.84次,主要违法行为包括司机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按规定安装及使用卫星定位汽车行驶记录仪、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等。

违法较多的重点车辆包括珠海市粤润物流有限公司的粤C85356、广东浩泉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粤D41946、珠海宏运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粤C53773、珠海宏运建筑工程机械设备租赁有限公司的粤C58162、潮州市枫溪区安盛汽车运输服务站的粤U07108、广州市快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的粤ABA573、深圳市京津冀达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KU906、广州佳诚土石方工程有限公司的粤AGC311、广东浩泉运输服务有限公司的粤D21832、深圳市沪深物流有限公司的粤BJN266等,粤C85356大货车两个月违法次数最多,达24次,粤D41946大货车紧随其后,违法次数达23次。

对这些高风险运输企业和重点车辆违法较多的企业,公安机关将采取上门走访、约谈负责人、查扣车辆限期整改等措施要求企业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事故多发路段包括250省道清远阳山段、长深高速惠州段、大广高速广州段等10处。其中,250省道清远段144公里-146公里处的亡人数达6人。对于这些事故多发路段,公安机关将协调交通、应急等部门深入排查分析原因,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新增的79名终生禁驾人员主要是今年七八月因造成交通事故逃逸构成犯罪和饮酒、醉酒驾驶机动车造成事故构成犯罪的两类人员,其中44人是因为酒驾醉驾造成事故构成犯罪。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