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学校里来了个警察老师“温老师”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 发表时间:2022-09-14 21:35
金羊网  作者:薛江华  2022-09-14
她的本职工作是广东省四会监狱办公室副主任。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江华 通讯员 四会监狱  

“老师,您什么时候回校”

“老师,我希望下个学期您还教我们”

……

新学期伊始,这是所教学生对“温老师”说的话,他们口中的“温老师”是广东省监狱管理局驻肇庆市怀集县下帅壮族瑶族乡乡村振兴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下帅乡民族学校支教教师温丽萍。她的本职工作是广东省四会监狱办公室副主任。

2021年底,得知省监狱管理局乡村振兴帮扶点有符合自己条件的支教岗位,温丽萍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得到支持后,毅然向组织递交了申请。2022年2月,温丽萍接到了组织的通知,将被选派到下帅乡民族学校担任八年级两个班的英语教学工作。为迅速转变身份,她决定以三“勤”补拙。通过勤学习,勤请教,勤自练,终于练成良好的仪容仪表和准确流利的语言表达。她迅速摆脱了生涩感。生动、活泼、互动性强的课堂氛围让她与学生迅速打成一片。

为了提升教学质量。教学过程中“备课”“授课”“日常作业”被她浓缩成“三驾马车”:课余时间积极备课、课堂多形式多渠道授课、日常作业设置别出心裁的作业名,让学生画情绪、绘自己等。其创新得到了怀集教育局的肯定,喜获三等奖。温丽萍还发挥其心理咨询师的专长,在传授知识中充分调动学生的情绪感染和主动参与。通过日常的观察和分析,总结了乡村中学生对于英语学习的六种心理,创设“三同”情绪管理法,进一步科学定位师生关系。

温丽萍除了是一名支教教师外,同时也是帮镇扶村工作队成员。她不但在课堂上为学生传授知识,而且协助解决乡村振兴的教育“硬件”设施问题。暑假期间,温丽萍奔走在学校各处了解需求,及时统计并向省监狱管理局和驻村工作队汇报。赶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相继解决了计算机、书籍、书包、风扇和午托用床上用品等,并联手下帅乡助学会积极探讨助学奖学奖教的可行模式,以及寻求困难家庭学生们伙食费帮扶的路径,让下帅学子们无后顾之忧。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