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回家丨160秒回顾志愿军烈士寻亲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5 20:11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9-15
2022年9月16日,第九批88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国。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让志愿军烈士找到亲人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年9月16日,第九批88位在韩志愿军烈士遗骸将回国。2014年至今,中国迎回八批共825位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但这只是一个开始,让志愿军烈士找到亲人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2019年

中国首次通过DNA技术手段确定无名志愿军烈士身份。第一批身份得到确认的六位烈士有:陈曾吉、方洪有、侯永信、冉绪碧、许玉忠、周少武。

2020年

退役军人事务部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成立,承担烈士遗骸的搜寻鉴定工作。

2021年

在第七批迎回的遗物中,以9枚印章为线索锁定300余名志愿军烈士家属进行DNA采集和比对。通过比对确认梁佰有、展志忠、吴雄奎、林水实四位烈士的身份。

2022年

截至目前,通过DNA技术手段共确定10位烈士身份。9月16日将迎回新一批88位在韩志愿军烈士的遗骸。

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长逾百米的英名墙上,镌刻着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寻找的脚步不会停止,致敬最可爱的人!

(总台记者 张之鹤 董健雄 雍军 李新峰 郎易尘 周沁林 丹东台 门越)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