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创新居民充电桩报装模式:订车即报装 充电不等待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 发表时间:2022-09-18 07:22
金羊网  作者:马灿  2022-09-18
广州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与新能源汽车服务商合作,搭建“车企-电网”信息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新车到家,车主即可使用提前安装好的充电桩为爱车进行充电 黎颖仪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通讯员王彦伦、张伟欣报道:近日,广州市民谭小姐在南沙某新能源车4S店订购了一辆新车。7天后的9月17日,当谭小姐提车返回小区时,惊喜地发现:她车位上的充电桩已经安装好并且可以马上充电了!

原来,在谭小姐订车的时候,4S店已经同步将充电桩报装需求信息推送至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供电局第一时间开展了充电桩报装业务办理,为谭小姐提供“订车即报装、充电不等待”的良好体验。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以南沙区为例,居民充电桩报装数量年增幅高达34.8%。如何服务好广大新能源车主充电需求,成为供电局面临的重要课题。为此,广州供电局以南沙为试点,推出了“订车即报装,充电不等待”服务。“我们根据客户需求,改变以往客户需要提车后再办理报装充电业务的模式,实现提车与充电桩安装同步进行、同步完成。”广州南沙供电局营销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广州南沙供电局通过统建小区充电桩规划数据库,高效匹配客户车位信息,向客户提供车位拟接入表箱、配套工程量、线路走向等关键事项信息,实现关键事项一目了然、用户沟通高效快捷、业务办理透明高效。通过数据互联互通,充电桩报装需求线上办理,极大提高了新能源车主购车和用车体验感。

新服务模式将新能源车主以往订车、交车、报装的“串行”模式改为“并行”服务,压减订车、交车、报装全环节时长40%以上,进一步增强了新能源汽车使用优势,有效引导公众选择绿色出行的生活方式。

这是广州供电局创新居民充电桩报装模式的一次探索。接下来,广州供电局将继续加强与新能源汽车服务商合作,搭建“车企-电网”信息一体化平台,进一步实现数据互联互通,在全市范围推广“订车即报装”的“一次办”服务,实现交车即充电,为广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