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鞋突然火了,医生:伤身!

来源: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18 19:12
羊城晚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9-18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两头薄中间厚

看起来像一条船

最近,一款名为“摇摇鞋”的产品

在社交平台上被广泛推荐

商家声称,踩在上面

身体前后摆动

就可以起到瘦腿的效果

果真如此吗?

明星同款,瘦腿神器?

摇摇鞋,顾名思义,使用它的方法就是穿上去,下肢有规律地前后摆动。

在社交平台,不少网红博主对它进行推荐,在此前,一些女明星在综艺节目上也会推荐,因此在宣传摇摇鞋的文案中,有很多“明星同款”的描述。

在某购物平台,销量较高的一家店月销显示2000+。在价格上,摇摇鞋普遍30元左右一双,卖得贵的一双会超过百元。

商家宣传页面介绍,摇摇鞋的使用方法

有消费者表示,穿上后有拉伸的感觉,还挺累的。不过其中不乏一些使用后出现意外的反馈,比如因为没控制好力度,从而扭伤、摔倒。

记者浏览了多个商家发现,多数产品的宣传页面中并没有提及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在咨询中,某品牌客服提醒,不要当成普通拖鞋穿,建议初次使用时两手扶墙。

医生:长时间穿或磨损关节

南京市中医院骨伤科主任中医师、教授杭柏亚告诉记者,我们的脚有横弓和纵弓,用来保持人体的稳定。

穿上摇摇鞋,由于底部是弧形,那么在前后摆动的过程中,稍有不慎就有摔倒的风险,时间长了有可能造成踝关节、膝关节甚至是髋关节软骨的磨损。

医生提醒,近年来,关于健身的网红产品不断,还是建议市民前往体育用品专卖店购买健身用品,对于一些网红产品,消费者要谨慎购买。

记者也咨询了南京一名从业多年的健身教练,他表示,摇摇鞋穿上容易重心不稳。至于穿上鞋子后的瘦腿效果,他判断这种产品带来的拉伸效果更多些,用来瘦腿或许并不靠谱。

来源 | 羊城晚报综合潇湘晨报、现代快报、新晚报、人民网科普

编辑 | 立羽

校对 | 谢志忠

审核 | 岑杰昌

签发 | 郑华如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