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首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公布 广州自动驾驶应用试点入选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发表时间:2022-09-20 06:15
金羊网  作者:严艺文  2022-09-20
目前,广州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总里程已逾600万公里,测试道路开放范围覆盖6个行政区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南沙开展自动驾驶示范运营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严艺文报道:近日,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一批智能交通先导应用试点项目名单(自动驾驶和智能航运方向),广州城市出行服务自动驾驶先导应用试点(以下简称“试点项目”)成功入选。目前,广州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总里程已逾600万公里,测试道路开放范围覆盖6个行政区域。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开的信息,试点项目由广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广州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羊城通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等多个单位、企业参与。试点主题为在广州市海珠区、黄埔区和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开展自动驾驶城市出行服务试点应用。

试点项目的实施时间为2022年8月至2023年12月。试点内容为在广州塔环线、生物岛环线等,投入50辆自动驾驶巴士,累计运行里程不少于150万公里,服务不少于100万人次;在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投入210辆自动驾驶乘用车,累计提供出行服务不少于30万人次,运行里程不少于400万公里,运行时长不少于20万小时。试点预期成果为形成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围绕自动驾驶城市出行服务场景,编制技术指南或标准规范不少于2项等。

记者了解到,广州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已步入新阶段。截至2022年6月30日,广州市发布开放测试道路202条,双向里程789公里,覆盖白云、海珠、番禺、黄埔、花都、南沙6个行政区域。2022年上半年,广州新增测试车辆59台,升级载客测试36台,升级道路测试46台,升级远程测试3台,自动驾驶里程约207万公里,广州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总里程已逾600万公里。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