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南游记】灵秀山水千年奇石 探寻潮州另一面

来源:金羊网 作者:彭泽祥 发表时间:2022-09-20 17:24
金羊网  作者:彭泽祥  2022-09-20
在西澳岛追赶海浪,看落日余晖渐渐西沉。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到潮州怎么玩?

在骑楼鳞次栉比的牌坊街,感受古人文风;

在广济桥边吹着晚风,看夜色中江水涟漪。

登上广济楼,近观600年前的巍峨楼阁。

韩文公祠,追思先贤治鳄风采;

龙湖古寨,讲述潮州商贸传奇。

木雕、潮绣、大吴泥塑,潮州历史悠久,人文荟萃。

以上这些当然都值得我们去观赏、游玩,但其实游玩潮州还有很多方式,一些“宝藏”的小众景点令人惊艳。今天我们就去探访潮州的灵动山水、绝美风光。

位处潮州饶平县的西澳岛,是潮州的“白鹭天堂”。这里没有喧闹的度假村,没有被过度开发。这个仍旧保留着原始风情的小岛,有着一种宁静的美好。

乘坐小船环岛,吹海风、听海浪、看怪石嶙峋。龟塔、蛇塔巍然屹立,一路上还能看到翻飞的白鹭。岛上的居民驾船来往劳作,看家的黄狗仰首巡视,海天美景与生活烟火相映成趣。

傍晚上岛,赤脚在沙滩上追逐海浪,看落日余晖在海风吹拂中渐渐西沉。

另一个观赏日出日落的好地方在凤凰山天池,位于潮州市潮安区。倘若无法赶上日出日落的时刻,也不必遗憾。目之所及,云海青山、蓝天碧水、绿草甸,都是能够令人沉醉和心安的绝美风光。坐在山顶奇形怪状的岩石上,呼吸最清新的空气,风轻轻地吹,眺望山顶的云雾氤氲,感受内心的丰盈和悠闲。

潮州也有一个专门看“奇石”的景点,青岚冰臼地质公园。冰臼是冰川融水流动的直接产物,是古冰川遗迹之一,形状各异的冰臼诠释着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力。穿越地下岩洞,清澈泉水叮咚吟唱,“象形石”形态万千,令人惊奇。走过这些历经时间冲刷洗礼的石头,顿生一种波澜不惊、岁月静好的美妙之感。

对于厌倦了城市喧嚣环境的都市旅客来说,潮州的自然风光真的有治愈功能。不如乘着秋高气爽,在一路风光中放慢步伐,感受生活的美好。(文/彭泽祥)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