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节气到来难觅秋意 广东或有35℃的高温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9-23 06:09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9-23
国内不少地方已秋意盎然,但广东气象部门预计,“秋分”之际,广东不仅难觅秋意,而且或有35℃的高温。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今日9时4分迎来二十四节气“秋分”节气。国内不少地方已秋意盎然,但广东气象部门预计,“秋分”之际,广东不仅难觅秋意,而且或有35℃的高温。

据气象部门监测,前期受弱冷空气影响,广东部分地方出现的轻微降温,在“秋分”到来前已回升。据中央气象台观测,22日14时,广东乐昌、连州、翁源、始兴、仁化等地挤入全国同时段最高气温的国家级气象站前10名,乐昌以35℃的高温成为该时段全国气温最高的国家级气象站。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23日—24日,珠三角南部、粤西沿海市县多云到晴有分散(雷)阵雨,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晴间多云为主,午后有分散阵雨,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日最高气温介于30℃—32℃,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日最高气温介于32℃—34℃,广东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或有35℃左右高温天气。25日,粤西沿海市县多云为主,有分散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广东南部沿海市县最高气温30℃—32℃,广东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32℃—34℃,广东中北部市县或有35℃—36℃的高温。

广州市气象台预计,23日—24日,广州市区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天气,市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4℃。25日、26日,随着雨势减弱,广州市区晴到多云,市区日最高气温或升至35℃左右。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