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围亚洲品牌500强 《羊城晚报》继续蝉联全国晚报类第一

来源:金羊网 作者:何晶 发表时间:2022-09-23 06:18
金羊网  作者:何晶  2022-09-23
《羊城晚报》位居总榜第180位,继续蝉联中国晚报类第一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晶报道:9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亚洲品牌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发布了2022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羊城晚报》位居总榜第180位,继续蝉联中国晚报类第一位。

据悉,这是世界品牌实验室第十七次对亚洲品牌的影响力进行的测评,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中国入选的品牌共计21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42.8%,位居第一。

《羊城晚报》创刊于1957年10月1日,是广东省委主管主办的新中国第一份大型综合性晚报,扎根岭南60余载,是一家有着深厚文化底蕴、鲜明岭南特色和勇于改革创新的主流媒体,也是全球华文媒体中最具岭南文化特色的媒体品牌。

近年来,羊城晚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羊晚集团”)依托“报、网、端、微、视”融合云平台资源,全面挺进移动传播主阵地,推动全媒体矩阵传播平台实现信息互联互通,以“视频优先、流量优先、数据优先”为战略方针,不断向纵深发展,音视频、直播、海报、MV、VR/AR、AI等融媒形态层见叠出。构建以羊城派为中枢的“1+2+3+N”立体移动传播链,直接覆盖用户超1.5亿,羊城派客户端下载量突破1亿,位列全国省级党报第三。仅2021年,短视频传播矩阵总播放量超过500亿,产生36条播放量1亿+的爆款作品。

依托文化软实力、媒体资源聚合能力和品牌优势,羊晚集团鼎力兴办文化创意产业园区,促进园区文创产业集群做大做强,反哺新闻主业。羊城创意产业园现已成为具有全国标志性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品牌,并形成“一园七区”的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集群。2021年园区产值超300亿元。

目前,羊城创意产业园主园区正全力筹建“岭南数字创意中心”,岭南、数字、创意分别代表着羊城晚报的地域特色、时代特色和文化特色,将对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有着重要意义。

据悉,《亚洲品牌500强》的评判标准是品牌的亚洲影响力,评价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