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禁毒精神 《林则徐在北京》在广东公益演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发表时间:2022-09-23 06:57
金羊网  作者:张璐瑶、粤公宣  2022-09-23
9月20日,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广东站公益演出启动仪式在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举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林则徐在北京》在广东公益演出启动仪式日前举行 通讯员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通讯员粤公宣报道: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9月20日,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广东站公益演出启动仪式在东莞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举行。广东省副省长、省禁毒委主任、公安厅厅长王志忠,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二级巡视员、中国禁毒基金会秘书长李宪辉等参加活动。部分学生、社区群众、志愿者、社工等代表在场观看了演出。

据了解,北京曲剧《林则徐在北京》公益巡演活动由国家禁毒办、文化和旅游部指导,中国禁毒基金会主办,将持续到2023年6月。该剧讲述了在鸦片流毒甚广的晚清时期,林则徐在北京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力主禁绝烟毒,以身作则教育后代清廉为官,开启禁绝烟毒之路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主义情怀、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和大义凛然的禁毒精神。

广东作为林则徐“虎门销烟”历史事件发生地,近年来不断加大对“虎门销烟”相关禁烟历史的挖掘、保护、开发、转化、应用,紧紧围绕“6·3”虎门销烟纪念日,广东省禁毒委连续7年组织21个地市、122个县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东莞鸦片战争博物馆、广州牛山炮台公园、珠海淇澳岛抗英禁烟胜利广场、湛江三有公司遗址、清远连山杨愈将禁毒教育基地、揭阳林则徐靖海禁烟纪念公园等鸦片战争历史遗迹资源,打造“虎门销烟”禁毒宣教品牌。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