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世界丨俄罗斯民众响应动员应征入伍;俄方:新入俄领土可用核武器防御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10:28
金羊网  作者:  2022-09-23
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拜登提及中国:不寻求冷战和冲突

美国总统拜登21日在纽约的联合国大会上发表演说提及中国时称,不寻求冷战,不寻求冲突。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2日回应称,中国对美政策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习近平主席提出中美应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这既是中美关系五十年历程的经验积累,也是下一步发展应共同遵循的基本原则。

拜登在联合国大会演讲

拜登还重申“一个中国政策”,他表示,美国会继续以和平方式解决冲突,美国追求台海的和平稳定,遵循数十年来有助于避免冲突的“一中”政策,并持续反对任何一方片面改变台海现状。

俄罗斯:新入俄领土可用核武器防御

当地时间9月22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俄罗斯已经宣布,对于新加入俄罗斯的领土,包括战略核武器和新型武器在内的任何俄罗斯武器都可以用于防御。

俄多地民众响应动员应征入伍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宣布从21日进行部分动员后,多地民众响应动员应征入伍。视频显示,大批俄罗斯民众出发前与亲友告别。

普京与沙特王储通电话

当地时间22日,据克里姆林宫官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当日与沙特王储萨勒曼通电话,讨论了关于稳定世界石油市场、在上合组织框架内协作等问题。

尹锡悦访美与拜登会晤仅有48秒

韩国总统尹锡悦日前赴美,开启为期四天的访问之旅。当地时间21日,他在纽约出席一场活动时,与美国总统拜登会晤48秒。韩媒称,预期中的韩美首脑正式会晤难以举行,对此韩国在野党人士表示不满。

9月21日,尹锡悦与拜登在纽约会晤 

据韩联社报道,尹锡悦当天受邀出席“全球基金第七次补充资金大会”,在会后集体拍照环节,尹锡悦笑着与拜登握手,并交谈48秒,他还抓住拜登的肩膀,以示亲近。不过,双方对话的具体内容没有公开。

会面后,尹锡悦被媒体拍到对美国国会口出恶言。尹锡悦称:“如果美国国会这帮xx不批准,拜登就尴尬了。” 据报道,拜登在“补充资金大会”讲话中承诺将为该组织追加60亿美元资金。

俄罗斯制裁87名加拿大公民禁入境

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作为对加拿大实施的反俄制裁的回应,俄永久禁止87名加拿大公民入境俄罗斯,其中包括加各省省长、加国防部副部长、军官以及向基辅政权提供武器和军民两用技术的公司高管等。

据悉,加方对俄制裁的范围迄今已涉及俄各级政府官员、记者、文化界人士等。

查尔斯三世首访地或是法国

据外媒报道,法国或将成为英国国王查尔斯三世即位后首个进行国事访问的国家,英国媒体指出,英国外交部“热衷于”在英国“脱欧”后,利用君主制的外交力量修复与欧洲主要邻国的关系。

2021年11月1日,查尔斯与马克龙在联合国气候大会上会面(资料图)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月20日报道,上周末,在查尔斯三世与马克龙就共同关心的环境问题“建立联系”后,英国外交部便着手敲定将法国作为新国王即位后国事访问的首站。

报道称,查尔斯和马克龙有着“热烈的友谊”。马克龙则证实,他邀请了查尔斯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

消息人士称,德国也在查尔斯首次国事访问的名单之列。至于英联邦国家,据《每日电讯报》报道,预计查尔斯将在明年年初去澳大利亚和新西兰。

英国电信业酝酿10月大罢工

9月8日,英国邮政人员举行罢工(资料图)

据路透社22日报道,代表英国电信集团及其网络公司员工的工会21日宣布,会员通过决议将于今年10月举行全国性大罢工,争取加薪及改善待遇。

电信业工人工会宣布将于10月6日、10月10日、10月20日和10月24日发动罢工,为期4日。届时估计会有包括999紧急电话接线员在内的大约4万人参加罢工。

英国8月份通胀率达9.9%,英格兰银行预测10月份通胀率更进一步上升至11%。英国整体通胀率上升至40年来最高水平,触发各行各业罢工浪潮。

美失业保险计划被骗456亿美元

当地时间22日,根据美国劳工部监察长办公室发布的一份报告,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诈骗犯可能通过美国的失业保险计划骗取了总额高达约456亿美元的资金,与一年前大约160亿美元的预估诈骗金相比,新估算的金额有了大幅增长。

报告显示,为了吸走资金,部分诈骗人士同时在多个州提交了数十亿美元的失业申请,并依靠难以追踪的电子邮件行事,超过20.5万个属于死者的社会安全号码被诈骗人士使用。还有犯罪嫌疑人利用没有资格获得援助的囚犯身份获得利益。

为遏制传染病蔓延,菲律宾“捕鼠换钱”

据《菲律宾星报》日前报道,在菲律宾水灾严重的地区,有一种威胁公共卫生的钩端螺旋体病,很容易在雨季流行且发病率极高。老鼠正是这种传染病的中间宿主。为此,马里基纳市长马塞利诺·特奥多罗表示,每抓到一只老鼠,就可以领取200菲律宾比索(1菲律宾比索约合0.12元人民币)的奖励。

自14日启动以来,该运动效果显著:带着老鼠尸体领取奖金的民众蜂拥而至,仅开始的两天,马里基纳市政府就收到3737只老鼠,为此发出去74.74万比索。在这次捕鼠运动中,马里基纳市的街头到处可见市民捕捉老鼠的身影,他们在城市的各个角落以及集装箱内外放置捕鼠夹。

来源 | 综合央视新闻客户端、海外网、中新网、澎湃新闻、环球网等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