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美国政府在应对新冠上“搞砸”了 政治因素干扰抗疫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霓 发表时间:2022-09-23 18:52
海外网  作者:张霓  2022-09-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资料图)

海外网9月23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9月22日报道,美国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承认,美国联邦政府在处理新冠疫情上“搞砸了”部分工作,并指责政治因素对全美统一抗疫造成了干扰。

福奇在22日接受美国《得克萨斯论坛报》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府应该在大流行早期就建议人们使用口罩,因为此前,科学家们已经发现新冠病毒主要是在空气中传播的,“我们不知道口罩在医院之外也能起作用,而照顾新冠患者的人也面临着缺少合适口罩的问题。”

这位传染病专家还称,美国各州在抗疫方面反应不一致也让他感到沮丧,并称一些措施“是由政治因素,而非科学驱动的”。福奇称,美国需要认识到是在与新冠病毒这一共同的敌人打交道,但国内存在的政治分歧阻碍了合理抗疫。

当地时间19日,福奇曾表示,目前美国社会对防疫措施缺乏统一的接受度。新冠疫情暴发近3年时间,美国只有67%的人口接种了新冠疫苗。(海外网 张霓)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