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里晒幸福,广州90%的行政村达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发表时间:2022-09-23 21:49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许悦  2022-09-23
广州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许悦
通讯员 穗农宣
图/受访者供图

9月23日,傍依万亩丝苗,面迎飒爽秋风,广州市庆祝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增城区丝苗米现代农业产业园喜庆开场。丰收节里晒幸福,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广州市以精细农业、精美农村、精勤农民为主攻方向,着力走好具广州特色的超大城市乡村振兴之路,其中,推动乡村宜居宜业宜游的工作成效斐然:全市90%的行政村达到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

千种农产亮相,产业园建设卓有成效

乡村振兴,物丰粮足。活动现场,增城丝苗米、从化花卉、番禺黄金百香果、南沙佳丽蕉、白云江村黄鸡、黄埔红茶、花都无花果等千余种广州名优农产品齐亮相,水果诱人、水产生猛、主粮饱满、肉禽飘香。

启动仪式上展出的农产品多数来源于各涉农区建设的现代农业产业园,自2019年以来,广州市把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作为实施乡村产业振兴的重要抓手,坚持高站位推动、高强度投入、高质量建设,累计创建1个国家级、23个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将产业园打造成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核心引擎,有效促进了农产品提质,产业升级。

活动现场,广州市及增城、从化等10个区携手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展示,通过讲述善治故事、晾晒幸福生活等形式,晒出成绩单、拿出真本领、同台比拼,形成“比学赶帮超”推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

广州90%的行政村达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

通过推进产业兴旺,广州稳步实现农民丰收。2022年上半年,广州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226.26亿元,同期增长3.1%;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675元,同期增长5.6%。

除了稳住农业基本盘、不断延长农业价值链,广州市还坚持做好“宜居宜业”工作,增色乡村美丽值。

据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新乡村示范带为抓手,广州市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乡村宜居宜业宜游,全市90%的行政村可达到省定美丽宜居村标准,180条行政村可达到省定特色精品村标准,21个美丽乡村群和10条精品新乡村示范带已初具规模,增城区入选全国农村厕所革命典型范例和荣获2021年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更多新闻资讯,请关注羊城派 pai.ycwb.com)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沈钊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