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机场入境检疫改为“0+3”,取消酒店隔离检疫

来源:南方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21:49
南方网  作者:  2022-09-23
新措施将于9月26日起生效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9月23日下午,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主持“应对疫情指导及协调组”记者会,并宣布四项防疫新措施,包括海外及台湾地区来港由机场入境检疫安排将由现时的“3+4”改为“0+3”,即取消酒店隔离检疫,改为3日家居医学监察,期间可外出,但有核酸检测要求。新措施将于下周一(9月26日)起生效。

香港国际机场。图/香港特区政府新闻网

李家超说,抵港人士在机场接受检测后,无需等结果,便可即回家或前往自选住宿酒店,以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抵港人士离开机场可自选交通工具,包括公共交通工具,可直接回家或住宿酒店。在家或住宿酒店取得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后赋黄码,为期3天,期间可外出,但不能进入有主动核查的表列处所,如食肆及酒吧等。第3天,若前一日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则赋蓝码,并解除黄码限制,可入表列处所如食肆、酒吧。

李家超续指,将取消海外来港旅客上机前的核酸检测,改为由快速检测取代。同时,允许未完成接种疫苗的居民登机返港,但回港后,要按现行程序才可获疫苗通行证。此外,“来港易”和“回港易”将扩大到内地所有地区及澳门,且不设限额。

李家超重申特区政府五大防疫政策,强调抗疫不躺平,并会继续精准防疫。

来源 | 南方网
责编 | 梁泽铭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