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俄外长在安理会针锋相对,拉夫罗夫发言后选择离席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3 23:39
澎湃新闻  作者:  2022-09-2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当地时间9月22日,在联合国安理会就乌克兰局势举行的高级别会议上,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和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被曝针锋相对,互相谴责。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2日,美国纽约,在联合国总部,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在安理会高级别会议上就乌克兰局势发表讲话。图/人民视觉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消息,布林肯指责俄罗斯总统普京近期采取的一系列措施,包括宣布部分动员征召预备役,还计划在顿巴斯等地区举行入俄公投等。“我们不能、坚决不能让普京总统为所欲为。”布林肯强调说,以明确行动强调“没有任何国家可以用武力重新划定另一个国家的边界”至关重要。

拉夫罗夫则在会议上猛烈反击西方指控,他说:“今天,有人试图把一个截然不同的陈述强加在我们身上,想把这场悲剧的根源归咎于俄罗斯。”

他指责乌克兰“恐俄”,包括强制推行乌克兰语,并称“美国和盟友在国际人权组织的纵容下,一直在掩盖基辅政权的罪行。”拉夫罗夫谴责乌克兰,强调俄罗斯只是在保护自己和受到基辅政府威胁的平民。

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称,拉夫罗夫当日在布林肯结束讲话之后才入场,并且在自己发表完讲话之后很快选择了离开。美方官员认为,拉夫罗夫并不想听其他同行的发言。

来源 | 澎湃新闻
责编 | 郑宗敏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