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前省内游掀起小高潮 广东迎来金秋最佳出游季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发表时间:2022-09-24 08:37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  2022-09-24
广东迎来金秋最佳出游季。记者从本地旅游市场了解到,即日起至国庆黄金周前,省内首波秋游小高峰正式开启。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省内秋游首波小高峰正式开启 旅行社供图

赏秋味、贴秋膘、登高、露营……广东迎来金秋最佳出游季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报道:9月23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秋分”,随着天气转凉,广东迎来金秋最佳出游季。记者从本地旅游市场了解到,即日起至国庆黄金周前,省内首波秋游小高峰正式开启。众多目的地中,以“秋景”“秋味”为亮点的封开、韶关、连州、阳江、潮汕等地成为老广当季的最爱。在行程天数方面,选择3天游的游客较往年同期增加一半以上,休闲、深度游趋势越发明显。

据岭南商旅集团旗下广之旅介绍,进入9月以来,出游价格回落,国庆前错峰出游的性价比凸显,吸引不少时间自由的退休人士报名出游,以户外、生态、度假为特色的省内中长途目的地最受青睐。在昨天出发的省内旅游团中,超过七成为50岁以上退休人士。

值得一提的是,“美食”成为老广秋季出游的重点关注对象,在旅途中“贴秋膘”,成为“不时不食”的老饕游客热衷的选择。旅行社近期推出的省内美食游线路,涵盖了顺德、潮汕、阳江等美食聚集地。往潮汕的游客可在行程中品尝潮汕牛肉火锅、南澳海港风味餐等地道风味宴,并深度参与非遗美食制作技艺,融入潮式美食文化。

而继秋分后,另一传统佳节重阳节也恰逢国庆黄金周期间(10月4日)。马蜂窝旅行玩乐大数据显示,基于“双节”重叠效应,近期各地“登山”“徒步”的搜索量均有不同程度上涨。除黄山、庐山等极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名山之外,广州的白云山也被本地登山爱好者送上国庆热门登山类景点榜单前十,其中白云山排名第七,人气超过知名山岳景点庐山、武夷山。

除登高赏秋之外,城市文化打卡及自驾游也是年轻人较为关注的本地及周边玩乐方向。近一周来,各地“露营”相关搜索平均涨幅超过50%,江浙、北京、广州周边的热门营地咨询及预订量提升最为明显。

根据途牛方面的预订数据,国庆假期出游出发人次将在9月29日迎来快速增长,10月1日当天达到峰值,出游热潮更多将集中在9月30日-10月5日之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