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奥鹿”昨日在太平洋生成 广东下周或迎风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9-24 08:3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9-24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23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太平洋洋面生成。气象部门预计,广东或在下周受其关联风雨的影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报道: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23日下午在菲律宾以东太平洋洋面生成。气象部门预计,广东或在下周受其关联风雨的影响。

根据中央气象台观测,“奥鹿”中心在北京时间23日17时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1110公里的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达到热带风暴强度。预计“奥鹿”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25日下午到晚上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进入南海中部偏东海域;之后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掠过海南岛以南海面向越南中部沿海靠近,强度明显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

广东省气象台称,从现有气象资料观测,“奥鹿”属于个体小但移动速度较快的台风。预计24至26日受弱高压脊控制,广东大部晴到多云为主,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或以上高温;期间受偏东气流影响,广东南部市县先后有雷阵雨,局地雨势较大,雷雨时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展望27日至28日,受台风“奥鹿”环流影响,广东西南部市县多云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分散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