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索跨伶仃!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主缆索股完成架设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2-09-24 09:21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2-09-24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主缆索股完成架设,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将转入紧缆、索夹和吊索安装阶段。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丹阳 通讯员 粤交集宣 岳路建 张政 陈旭彬

潮起海天阔,飞索跨伶仃。在粤港澳大湾区核心交通枢纽——深中通道的建设现场,两根长约3公里的主缆,从伶仃洋大桥东、西两座主塔上方一跃而过,跨越1666米的宽阔水面,两端在百万吨海中锚碇上牢牢锚定。9月23日,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主缆索股完成架设,大桥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接下来将转入紧缆、索夹和吊索安装阶段。

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为主跨1666米的悬索桥,主塔高270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跨径的海中钢箱梁悬索桥,由中交二航局和保利长大承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交通主动脉,深中通道2024年建成通车后,将改变珠江东西两岸的交通格局,优化交通网络,推动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间1小时生活圈形成。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