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觉得湿热?这碗糖水你值得拥有!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09-24 15:26
金羊网  作者:陈辉  2022-09-24
鸡蛋花食疗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陈辉 通讯员王剑 叶美琪

图/羊城晚报资料图

广东的天气,就像是一个不懂事的孩子,常常闹脾气,时而烈日高照,时而狂风暴雨,而且还患有“入冬困难症”。经常到了冬天,老广常常调侃:广东又双叒叕入冬失败了!

正如最近的天气,刚下没几天雨,又恢复到炽阳高照,然后又突然来一场狂风暴雨,时而热气腾腾,时而阴雨不断。这个时候,暑热易与湿气相合,侵袭人体,身边的人就会出现胸闷、烦躁、食欲不振、精神欠佳等状况,再加上饮食不节、作息不规律,湿热非常容易困身。这也是我们身边经常有人说自己湿热的原因。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戚正涛主治医师为大家推荐两款鸡蛋花食疗方。鸡蛋花能清热利湿,发表解暑。主治湿热阻滞引起的湿热痢疾,以及暑湿困表引起的恶寒发热、头晕乏力、肢体困倦,还能预防中暑。

【鸡蛋花糖水】

[用料] 鸡蛋花、白砂糖。

[制法] 每次用鸡蛋花(干品)30g,白砂糖适量,清水二碗半煎至一碗,去渣饮用。

[功效] 清热解毒,利湿止泻,消滞止咳。

【鸡蛋花茶】

[用料] 鸡蛋花(干品)2钱、蜂蜜少许。

[制法] 将鸡蛋花放入壶内,用沸水冲洗一遍,再加入沸水,焗5分钟左右,调蜂蜜饮用。

[功效] 清热利湿,解毒。

校对 | 彭继业

编辑:刘欣宇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