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希望的田野上 | 花牛苹果“丰”景正红

来源:央视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4 17:11
央视网  作者:  2022-09-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央视网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甘肃省天水市的花牛苹果成熟了,正在大规模采摘。当地迎来一年当中最红火的丰收时刻。

这两天,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南山的15万亩苹果正在大规模采摘。天刚亮,种了16年苹果的农户王军春就上山忙着摘果。

天水地处大西北陕、甘、川三省交会处,气候温和、四季分明,地理和气候优势孕育了独具特色的“花牛”苹果。但因为地方太偏僻,一直到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花牛苹果才逐渐被人们了解,并获得了国家认可的正式商标,大量出口海外。

如今,天水麦积区的花牛苹果成了当地一张亮丽的名片,在方圆140平方公里区域内,种植着78万亩花牛苹果,今年天水市的花牛苹果预估总产量达到150万吨左右。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