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暂停门急诊,刚刚发布就医指引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发表时间:2022-09-24 19:52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陈辉  2022-09-2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辉

记者从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官方公众号获悉,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严格落实相关人员及环境筛查措施,已暂停了门诊、急诊及体检服务,恢复时间请关注中肿官方通知。该中心就患者咨询较多的问题,整理汇总了一份近期服务指南,方便病友和家属查阅。

住院患者目前诊疗情况如何?

病区第一时间评估住院患者病情,配备充足的医务人员为住院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对于急危重患者,做好应急抢救工作;密切关注病区内患者心理情况,做好安抚工作。

中肿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尽最大努力保障住院患者的日常诊疗需求。

住院患者生活服务保障如何?

中肿安排专人定时定点向院内所有人员发放餐饮。

院内物资保障充足,院内各区域运送餐饮、物资交接不接触,专人送至楼层电梯厅后离开,各楼层专人接收,然后在病区分发。

对全院进行无死角全面清洁消毒通风,对重点区域加强消毒消杀频率,加大环境及物表检测力度。

已经预约了看诊,该怎么办?

停诊期间已预约看诊的患者,该中心通过点对点发送短信通知大家停诊信息,预约后台为大家办理自动退号,原渠道退费,患者无须申请。

已经预约了检验、检查与治疗,该怎么办?

已预约的检验、检查与治疗,中心会在恢复正常诊疗服务后,创造一切条件,第一时间为受影响的病友优先安排检验、检查与治疗等服务。

中肿医护主动开通免费云诊室,23日15点起即启动免费的咨询与诊疗服务,截至发稿前已经为1600余名患者提供了一对一线上诊疗服务。

编辑:薛仁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