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粤来粤好】又一重要论坛永久会址动工 还有哪些重要会议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广州?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董柳 发表时间:2022-09-25 08:31
金羊网  作者:张豪 董柳  2022-09-25
记者梳理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数个重要会议或论坛的永久会址落户广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董柳

24日,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在广州市南沙区正式动工。这是又一个重要论坛永久会址落户广州。

记者梳理发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数个重要会议或论坛的永久会址落户广州。

大湾区科学论坛永久会址2021年落户广州市南沙区,并于今年9月24日正式动工。该论坛是由“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发起、由广东省政府主办的国际化论坛,旨在为各国政要、国际顶尖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国际著名创新企业家以及金融界专家等各界人士打造一个共商共享全球科学发展与合作的高层次交流平台。论坛落户广州后,有助于汇聚世界顶尖科学家资源,广泛联系核心科学机构,更好地融入国际创新网络,深入参与全球创新治理。

同样落户在广州市南沙区的还有国际金融论坛(IFF)永久会址。2016年11月,广州市人民政府与I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约定自2017年起由广州市与IFF在广州共同举办IFF全球年会。2017年6月,广州市南沙开发区管委会与IFF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明确IFF永久会址落户南沙。IFF是全球金融领域高级别常设对话交流和研究机构,被誉为全球金融领域的“F20”。IFF落户广州,将充分发挥其金融外交平台和战略智库作用,吸引国际资本和高端金融人才在广州南沙集聚,致力打造中国首个国际金融岛。

“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永久会址则落户广州市海珠区。这是由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联合中国人民外交学会、21世纪理事会主办的大型国际性会议。会议宗旨是让外国朋友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也让中国人读懂世界。会议迄今举办过六届,前三届均在北京举办,后三届在广州举办。“读懂中国”国际会议永久会址落户广州,将建设集高端国际会议及展示中心于一体的综合型会议中心,以广州为“窗”,更好地读懂中国。

此外,“从都国际论坛”会址落户广州市从化区,每年举办一届。该论坛创办于2014年,旨在深入探讨世界和平、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等各领域的重要议题,增进各方了解和共识,推动区域和全球合作,是中国与世界深度交流的新型高端平台。论坛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日俱增。

这些重要会议或论坛的永久会址落户广州,并定期在广州举办,为政府与企业界、科学界、国际知名人士等各方资源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本身是广东、广州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的具体体现。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