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适龄女生开始免费接种HPV疫苗

来源: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发表时间:2022-09-25 08:18
金羊网  作者:秦小杰  2022-09-25
珠海市各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首针集中接种工作,11月20日前完成首针查漏补种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4日,适龄女生在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接种HPV疫苗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秦小杰摄影报道:9月24日,珠海市启动适龄女生免费接种人乳头瘤病毒(HPV)疫苗工作,启动活动在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柠溪院区举行。接下来,珠海市各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陆续开展接种工作,为具有珠海市学籍、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且未满14周岁的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24日,在珠海市妇幼保健院接种现场,香洲区第八中学200余名初一女生在家长和校医、老师陪同下,到预防接种门诊免费接种HPV疫苗。接种现场,女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医学咨询、信息登记、接种、留观。现场播放的HPV疫苗科普视频,向学生和家长们普及了HPV疫苗接种知识和注意事项。

现场接种HPV疫苗的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在半年前,我自己接种了HPV疫苗。现在像我女儿一样大的初一女生可以免费接种,是一件惠民暖心的好事,通知出来后我们立刻就申请了。”

“15岁以下女孩HPV疫苗全程免疫是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提出的关键措施,9-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HPV疫苗的有效性、安全性及保护效果已被广泛证实,可以有效地预防绝大部分HPV病毒感染。”珠海市妇幼保健院预防接种门诊护士长林惠珊表示。

据了解,今年3月,珠海市卫生健康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在2022年至2024年,每年对具有珠海市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按照免费接种和知情自愿原则,实施国产二价HPV疫苗免费接种。

根据工作安排,珠海市各区及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将于10月31日前完成首针集中接种工作,11月20日前完成首针查漏补种工作。2023年3月至5月,首针接种对象在15周岁前完成第二针接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