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刚果(金)发生首起绑架黑猩猩案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9-25 18:47
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09-25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月23日报道,绑架者在掳走3只年幼的黑猩猩后,向刚果(金)的一个动物保护区索要赎金。

遭绑架黑猩猩中的一只(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报道称,弗兰克·尚特罗是发生这起绑架黑猩猩事件的保护区的创办人,他23日对CNN说:“这是世界上第一起猩猩幼崽遭绑架并被勒索赎金的事件。”

据报道,这处保护区位于加丹加省首府卢本巴希,专门收容该省收缴的野生动物幼崽。保护区靠近刚果(金)和赞比亚边界,处在从刚果(金)前往南非的一条重要路线上,通过这条路线,猩猩被走私到世界各地。

尚特罗说,绑架者当地时间9日凌晨3点左右闯入保护区,带走了他今年到目前为止解救的5只黑猩猩幼崽中的3只,它们分别叫塞萨尔、侯赛因和蒙加。他后来发现另外两只幼崽躲在了厨房里。

报道称,闯入事件发生1小时后,尚特罗的妻子收到了绑匪发来的3条信息,还有一段关于遭绑架的黑猩猩的视频。

绑匪发来的视频(图片来源: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

尚特罗说:“他们告诉我们,原本计划绑架我的孩子,因为他们要来这里度假。不过由于孩子们没有来,于是绑匪把这3只黑猩猩幼崽劫为‘人质’,并要求我们支付巨额赎金。”

绑架者威胁说,如果尚特罗不支付赎金,就要伤害这些黑猩猩。

尚特罗说:“显然,我们是不可能支付赎金的。不仅因为我们没有这笔钱,你还要明白,如果被他们牵着鼻子走,他们很可能在两个月之内故技重施,而且就算支付了赎金,我们也没有把握他们会把这几只幼崽交还给我们。”

尚特罗还担心,这次事件会为更多的绑架活动开启先例。他说:“整个非洲大陆有23个类似的保护区。如果我们支付赎金,就会开创先例,让其他人受到启发,因此我们必须慎之又慎。”

刚果(金)环境部长的媒体顾问米歇尔·科亚克帕23日对CNN说,当局仍在展开调查并试图确定绑架者的身份,希望能在未来几天或几周找到他们。

他还说,这是“刚果(金)历史上首次发生此类绑架事件”。

来源 | 参考消息网
责编 | 杨楚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