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奥鹿”带来的风雨即将登场,下一个台风又有消息!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发表时间:2022-09-27 07:56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杨楚滢  2022-09-27
近日,广东再度开启高温霸屏模式→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杨楚滢

国庆长假将近,冷空气无心工作,开始表演摸鱼,再度控场的副高与“奥鹿”牌“空调外机”双管齐下,让广东再度开启了高温霸屏模式。

昨日(9月26日)中午12时,全国高温前十榜单中,广东独占了6席,可谓霸气侧漏。

相比起冷空气“摆烂”,秋台风是肉眼可见的勤奋,使劲儿冲业绩!今年第17号台风“玫瑰”已于昨日上午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

由于海温条件好,利于热带系统活动,截至目前,今年9月已经有6个秋台风生成,分别是梅花、苗柏、南玛都、塔拉斯、奥鹿和玫瑰,比常年9月略偏多。

此外,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西北太平洋面或南海海域还将有1个台风生成,可能再次给南海海域及华南沿海带来较大风雨天气。

广东省气象部门表示,国庆假期前期广东可能受热带系统影响,西南部和珠三角的雨会相对明显些,广东其余地区多云有雷阵雨的节奏展望国庆假期中后期广东大部以多云为主。

这个热带系统还有待观察,而“奥鹿”路过带来的风雨即将登场。

预计今日,粤西和珠江口附近有(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7级~8级短时大风。

预计9月28日至29日,粤西沿海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广东南部市县有分散雷阵雨,广东中北部市县晴到多云,局部有(雷)阵雨。

由于仍受副高控制,27日至28日,广东中北部市县晴到多云为主,仍有35℃及以上高温天气。换而言之,广东中北部高温持续,西部有雨。

广州方面,今明两日局部会洒点水,但起不到降温作用,仍以晴热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27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5~33℃;

28日,多云到晴,局部有雷阵雨,25~34℃;

29日,晴到多云,25~34℃。

近日,在江苏连云港,一位老人用高压锅煮绿豆粥发生爆炸,厨房一片狼藉。高压锅是平日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厨具之一,用高压锅做饭方便又迅速,但如果使用不当会存在很大风险,如引起火灾、爆炸等。

使用高压锅时都有哪些注意事项?戳图了解↓↓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中央气象台、@广东天气、@广州天气、@湖北消防等
责编 | 陈婉允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