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飞人”苏炳添“跑”进华师附小

来源:金羊网 作者:蒋隽、张泽林、庞伟平、周育钦 发表时间:2022-09-27 06:08
金羊网  作者:蒋隽、张泽林、庞伟平、周育钦  2022-09-27
9月26日,苏炳添“跑”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这也是庆祝华南师大附小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活动现场,苏炳添与华师附小的学生互动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蒋隽 通讯员 张泽林 庞伟平 周育钦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金峪

“苏神,我是你的铁杆粉丝,我家墙上挂着你亲笔签名的运动服!”9月26日,“亚洲飞人”苏炳添“跑”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区田径队比赛中获得100米冠军的张馨月同学对偶像说。这也是“奥运精神传附小,百年校庆续新篇”——庆祝华南师大附小建校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现场,苏炳添跟同学们分享自己个人经历,“很多人知道我在去年东京奥运会上跑出了9秒83,知道我是百米飞人、亚洲纪录保持者,但是很少人知道,这背后付出了多少的汗水,经历了多少次的伤病,但每一次我都克服种种困难,从挫折中走出,重返巅峰。2013年莫斯科世锦赛男子100米半决赛中,我因抢跑被罚下,一度对发令枪响有了心理阴影。但我并未退缩,反而迎难而上,终于将起跑磨炼成自己的优势,通过自己一直以来在赛道上创造的成绩,找到成就感和荣誉感,这是我能坚持下来的重要原因。”他告诉孩子们,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真正的好运气都藏在努力里。

苏炳添表示:“在附小建校百年之际,苏炳添速度研究与训练中心走进华师附小,意义非凡且特殊,期待以华师附小百年校庆为契机,中心与学校深度合作,为基础教育发展特别是体育教育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现场,苏炳添还指导华师附小田径队的队员训练。苏炳添介绍了根据运动员的身材和运动能力的特点选择适合的起跑器安装方法,并强调蹬板要尽量调整到自己舒服且将力发顺的蹬地角度,让自己获得一个良好的起跑节奏。他还上阵示范起跑动作,让同学们感受了“飞人”的速度。

苏炳添勉励附小田径队员将学校优良的田径传统传承下去,身体力行地为国家田径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