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举行烈士公祭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国全 发表时间:2022-10-01 08:02
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国全  2022-10-01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在陵园广场长明火前举行公祭仪式,以多种形式深切缅怀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符畅、通讯员李国全报道: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在陵园广场长明火前举行公祭仪式,以多种形式深切缅怀烈士,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

上午10时整,陵园广场庄严肃穆。全场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先烈默哀,诵读祭文。广州市天河区天泽中小学校20名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献花曲》激昂深情的旋律,与会人员和自发前来的市民群众向先烈鞠躬致敬,依次向先烈敬献鲜花,表达缅怀和哀思之情。

“从课文、书籍中,我了解过一些烈士的故事。例如,向秀丽烈士为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而光荣牺牲。”广州市天泽中小学校六年级学生邵雨轩表示,每年清明前后,她都会参加学校组织的前往烈士陵园扫墓的活动,以行动缅怀烈士,并学习他们的精神。

当天,“文总”六烈士之一温盛刚的侄子温筠祥也来到现场。“我结婚的第一天,母亲就带我来到‘文总’六烈士的墓前,告诫我要向先烈们学习,多为国家、社会作贡献。”温筠祥说。

据悉,2014年起,每年的9月30日,银河烈士陵园都会举行烈士公祭活动,并邀请中小学生代表参加。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还充分发挥教育基地的红色文化宣传阵地作用,积极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等群众性主题活动,举办“生命为使命而歌——抗疫英雄王烁事迹专题展览”等。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