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春秋助广州粤剧振兴,南国红豆焕发活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发表时间:2022-10-01 23:15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  2022-10-01
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是全国30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的第一个基金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黄宙辉

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贺全胜 邓勃

9月30日晚,“三十春秋展风华——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晚会”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晚会由粤剧界9名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和优秀中青年演员组成鼎盛阵容,通过舞台、荧屏相结合的呈现方式,展示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年来的工作成果。

 
黎子流(中)与一众演员在舞台上合影

1992年,广州市委、市政府倡导创建了全国300多个地方戏曲剧种的第一个基金会——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时任市长黎子流担任会长。三十年来,振兴粤剧基金会助力广州粤剧振兴,使南国红豆焕发活力与魅力。

 
倪惠英、梁耀安(左)表演《睿王与庄妃》之“深宫定情”

9月30日举行的庆祝晚会是“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成立三十周年庆祝活动”系列庆祝活动的重点之一。开场歌舞《南国红豆竞芳菲》由广州粤剧院一众优秀青年演员上演,向观众展示了粤剧十大行当丰富多彩的唱念做打表演程式,体现出广州粤剧界在振兴粤剧基金会的支持下,新戏迭出、新人辈出的喜人景象。

 
欧凯明、李嘉宜(左)表演《南越宫词》之“赐封盟誓”

随后上演的优秀剧目(选场)更是星光熠熠。倪惠英、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梁耀安、梁淑卿、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粤剧界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携手郭凤女、陈振江、李嘉宜、李伟骢等优秀中青年演员,联袂演出了《刑场上的婚礼》之“就义”、《碉楼》之“拜月”、《野金菊》之“斧头与花”、《冼夫人》之“一撞钟情”等优秀剧目选段,令现场观众过足戏瘾。

 
黎骏声(右)表演《花月影》之“花落流红”

本场晚会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广旅局、广州市文联为指导单位,广州市振兴粤剧基金会主办,广东粤剧促进会承办。

吴非凡(左二)表演《鸳鸯剑》之“出兵”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