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太空的祝福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为新中国庆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10-02 07:23
金羊网  作者:  2022-10-02
中国空间站以全新的构型迎来新中国73周年华诞,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送出了祝福,这也是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为新中国庆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9月30日,问天实验舱完成转位后,中国空间站组合体由两舱“一”字构型转变为两舱“L”字构型。中国空间站以全新的构型迎来新中国73周年华诞,神舟十四号航天员送出了祝福,这也是航天员首次在空间站为新中国庆生(见图,视频截图)。

航天员刘洋从中国空间站分享了国庆节第一缕阳光。她说:“看,太阳出来了,我们的地球家园马上就从阴影区转到了阳照区,会越来越明亮。”

据悉,9月30日12时44分,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与地面天地协同,完成了问天实验舱转位。

当天16时许,航天员陈冬、蔡旭哲打开已完成转位的问天实验舱舱门,中国空间站以全新的构型迎来新中国的生日。

国庆假期第一天,航天员的主要工作是完成空间站组合体的日常照料与维护。未来,他们将配合地面团队完成空间站组合体的姿态调整和状态设置,等待后续梦天实验舱的来访。(央视)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