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福台朝朝睇大戏 游客近距离体验“南国红豆”魅力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 发表时间:2022-10-02 07:48
金羊网  作者:黄宙辉、文瑶  2022-10-02
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粤剧团演出了精彩的折子戏专场,令市民和游客近距离体验“南国红豆”的魅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黄宙辉、通讯员文瑶报道:10月1日是国庆七天假期的首日。在广州西关的粤剧艺术博物馆广福台上,广州粤剧院下辖的广州粤剧团演出了精彩的折子戏专场,令市民和游客近距离体验“南国红豆”的魅力。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粤剧的传承发展,今年,广州市荔湾区以粤剧艺术博物馆为主阵地,加大粤剧粤曲的传播展示力度,将“百场粤剧精品进粤博项目”列入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引入省、市专业院团每周日进驻广福台上演粤剧精品戏目,满足群众的观赏需求。该项目于今年4月3日正式启动,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国庆假期,“百场粤剧精品进粤博”活动精彩继续。一连七天、每天10时,广州粤剧团的演员们将为市民和游客送上经典的折子戏专场。

1日上午,一级演员陆敏渭与李伟骢、陈健超、莫燕云、陈韵玲、肖婉婷、林婷、冼圣莲、陈祥彪等多位优秀青年演员,先后演出了《跌雪》《思凡》《女驸马》等经典折子戏及《花笺记》《帝女花》等剧目选段。演员们唱念做打俱佳,市民和游客也过足戏瘾。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