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千年画卷《携琴访友图》为背景 宝墨园日日舞翩跹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发表时间:2022-10-02 07:48
金羊网  作者:罗仕  2022-10-02
多位身着古装的女子手持丝竹管弦,挥袖生风,以千年画卷《携琴访友图》为背景,“舞绘”出一幅静中有动的立体画卷。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报道:画中人在舞,人在画中舞。10月1日上午,广州番禺宝墨园内,多位身着古装的女子手持丝竹管弦,挥袖生风,以千年画卷《携琴访友图》为背景,“舞绘”出一幅静中有动的立体画卷。

据介绍,今年国庆假期期间,宝墨园以北宋著名画家范宽的《携琴访友图》为创作灵感,巧借“携琴”主题,用人画合一的“舞绘”迎接八方来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多位身着古装的女子,长裙曳地、绛唇高髻,以身入画,通过音、舞、人、画的结合,展示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记者获悉,10月1日至6日,每天11时40分至12时以及15时至15时20分,宝墨园将上演“舞绘”演出。与此同时,国庆期间,宝墨园用上千朵鲜红的木棉花汇聚成一面气势磅礴、鲜艳夺目的五星红旗。10月1日至3日,每天11时起,宝墨园还将上演红歌快闪活动。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